碳酸巧克力(彩蛋送粮票就能解锁)

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~

与子同游(38)

而后将近一周的时间,博雅都会关注晴明的伤势,深夜时常辗转反侧,当天空泛起鱼肚白时,才会捱不住睡意沉沉睡去。晴明觉得这样不行,于是又给他准备了安神汤。

起初几日博雅是乖乖喝下的,喝了一周才反应过来那是安神汤。

博雅不睡的原因是,他不知道晴明会不会在自己睡觉的时候或是自己处理静云台事务时,偷偷出去查案,亦或是为了破除山上的阵法而通宵绘制符咒。

因为他清楚晴明的性子,即使晴明看上去玩世不恭,可一旦遇到了需要认真对待的事,他是绝对不会怠慢的。

这也是博雅担心的问题,他曾去鸣楼向锦易询问过晴明的伤势,但他们都对此闭口不谈。即使博雅不断强调自己是静云台掌门亦然,似乎是他们和晴明达成了什么约定。

近几日晴明的伤势略有好转,用于固定手臂的竹架被拆除了,贴在手上的符咒也少了些,需要服用的药也少了好多剂。至于他身上的伤,博雅未曾看到过。

因为晴明总是在他睡着后才换药和洗澡,而且会仔仔细细地设下结界,不让博雅知晓。而当博雅向他问起伤势如何,他便笑着卷起袖子露出手臂,“看看,是不是比半月前好些了?”

于是在博雅发现自己服用了安神汤的次日,辰正,博雅在桌旁坐下,揉了揉眉心,今天的早饭同往常差不多,是米饼和裙带菜,还有一壶热茶。他看着满脸笑意的晴明,“我不吃。” 

“你是怀疑我在茶里加了安神汤么?” 晴明倒是马上猜到了他为什么说自己不吃,“放心,我可不会做这种事,喝药定然是要让你看着药喝下的,而非是用这种小伎俩。若是实在担心,那你不喝茶便是。” 

博雅仍是没有拿起筷子,“谁知道你会不会在饭里加了什么东西?我又不懂医术,现在因为时常孕吐,也尝不出什么味道。我今天定是要盯着你一整日的。” 

“哎,我又不可能做那些事,而今即便伤势略有好转,但也不可能贸然行动啊。我可是每晚都在你身边躺着的,你要是不信,我还能说出你前几日说了什么梦话,还有你每晚睡觉时翻几次身,打不打呼噜。” 晴明环臂看着他,“要不我直接把昨晚你做了些什么全都说出来?” 

“我……信了。” 博雅拿起筷子夹了些裙带菜吃了下去,“等等,既然你知道我每晚都做了些什么,那你莫不是一夜未睡?你可是在养伤啊,不睡觉怎的能行?” 

晴明轻轻敲了一下他的额头,“你可是在安胎静养啊,不睡觉怎的能行?我并非全都知晓,只是会让式神在一旁记载罢了。” 他笑着道,“而且我在刚刚养伤的那阵,可谓是寸步难行,真的走一步都如同钻心剜骨一般,更不用说出门查案了,我用了不少障眼法让你们以为我并无大碍,看来是成功了。” 

而今小家伙们两个半月了,可晴明还说要让他静养。再静养下去他都要长蘑菇了!不对,晴明说自己刚开始养伤的时候寸步难行,还用了不少障眼法,而自己居然没看出来!

博雅眨了眨眼睛看向他,“那你现在如何,你为何一直没告诉我你的伤势?我知道你是不想让我担忧,但你一个人硬扛亦会让我担忧。” 

“现在好多啦,虽说走路还有些吃力,但没这么疼了。况且当时我要是真的全都说出来,那你可得对我大发脾气,再哭上一整天也说不定。” 晴明拿起一块米饼咬了一口,“你现在可不能动胎气,知道吗?博雅雅。” 

博雅一时语塞,他很想对着晴明大喊一声,说他过于顾虑别人,而隐瞒自己的伤痛。同时又有些自责,如果真的这么做了,那也确实会动了胎气,这毕竟是他和晴明的孩子,也可能是孩子们,那当是要好好守护的。

“好啦,吃完早饭之后还要服药呢,此外还需要针灸一番。” 晴明捋了捋他的头发,“博雅雅呆呆的样子甚是可爱。你莫要担心我,我做事自有分寸,以及上次查案时,我对山上的阵法进行了一些干预,也处理了一些妖怪,它们暂时是不会再来伤害静云台弟子的,这点我可以想你保证。” 

博雅看着他片刻,敲了一下他的额头,“从今日起,你我之间尽量不要再有任何隐瞒,可好?”

“遵命,我的夫人。” 晴明笑着轻吻他的手背,博雅脸红了,“叫什么夫人啊,我是男的!” 

“我不管,你就是我夫人。” 晴明说着轻吻他的唇,“我的,笨笨的,耿直的,一心想着照料他人的夫人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50)
2022-05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