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酸巧克力(彩蛋送粮票就能解锁)

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~

与子同游(37)

Tips:连更两话,这一话还是有一点点小刀,彩蛋是崽子视角的吐槽。


晴明与博雅说了诸多调查所得的内容,以及推翻了此前的一些猜测。但是博雅根本无心听他说这些,他的视线始终停留在晴明深色的衣袍上,他想亲眼看看晴明的伤势。

即便晴明方才说了这里不适合,可是,哪怕卷起袖子让他看看也好啊。一个人独自逞强难道真的能解决一切吗,他与自己不是爱人吗,为何不能坦诚相待呢?

他的伤势仅仅是听描述就是十分严重的了,他到底是如何回来的,又是如何与自己一同走来书房的,为何自己看不出晴明的神色有何异常,莫非是他用了什么障眼法吗?

“虽然只是看到了一部分的法阵,不过我已经想到解决的方法了。” 晴明说着拿起笔蘸了些墨水,抿唇在纸上慢慢画着。

博雅握住他的手腕,不由分说地卷起他的袖子,引入眼帘的是晴明手臂上缠着的厚厚的绷带,绷带上贴着各式各样的符咒,手臂处还用了一些竹制的支架固定。绷带散发着一股难以形容的气味,除了令人作呕的血腥味以外,似乎还有药味,但好像还有什么别的味道。

而晴明穿着的衣服里似乎放了什么东西能阻止味道的发散,所以博雅对那复杂的气味毫无察觉。

博雅沉默了一会儿,帮他放下了袖子,先是拿起一旁较大的那个废纸罐吐了一会儿,随后起身在书房里走了一圈,不知该说些什么,又不知该做些什么,只是在书房内来回踱步。

无力感由心而生,博雅憋不住热泪,仅能闭眼踱步,他似乎明白了晴明为何要掩瞒,因为他不想让自己自责。

晴明放下笔,从背后拥住他,“你今天已经很累了,早些歇息吧。是我的错,我不该选择今日向你分析案件进展的,我险些忘了你近些时日有多累。对不起。” 

博雅转身轻轻打了他一拳,随即展开了隔绝声音的结界大喊道,“你为何要道歉!” 他再也抑制不住眼泪,便低头不语,他不想让晴明看见自己这副失态的模样,尽管晴明见过自己的诸多失态的模样,但他现在就是不想让晴明看见。

晴明笑了,“博雅雅可是第一次在一天里哭了两次呢。” 他抬手擦去博雅脸上的泪,“是因为怀孕了所以开始变得多愁善感了么?你这模样甚是可爱。” 

“你这个笨蛋,不要说话,现在就回卧房躺着,现在!” 博雅的声音带着些许哭腔,而后便撤除了结界,收起书案上的文件一一放好,而后与晴明幻影移形去了自己的卧房。

博雅帮他脱去了靴子和外衣,晴明乖乖在榻上躺下,“我现在能开口说话了嘛?哎,不对,我已经开口说话了。” 他对博雅做了个鬼脸,“那我就继续说啦。”

不等博雅回答,晴明便开口道,“我分别在午正和戌正还需要再去一趟鸣楼,今日的训练大抵还是要让你全权负责了,切要小心护着自己,汤药我会让式神准备的。既然你让我歇息,那我便歇息一会儿。博雅雅,不要生气,好吗?你现在可不能动了胎气,本就脉象紊乱,要是再动了胎气,我们的孩子可就要有危险啦。” 

博雅轻轻点头,吸了吸鼻子,“好好歇息,你这个不成体统的笨蛋,你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才是。” 他揉了揉鼻子,走去水缸边洗了把脸,而后待到眼睛消肿了才出了卧房……

评论(7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2-05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