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酸巧克力(彩蛋送粮票就能解锁)

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~

风轻吹 (44)

青瑶吃完午饭,便去了书房。随手拿了几本医书坐下。不知为何,总有一种不安感萦绕在心头。

云风的双臂被冻得发红,他靠坐在岩壁上,已经走了大约两刻钟了,但不知道距离出口还有多远,明显可以感觉到脚下的路是上坡路,但现在这样,没有火把,必然是寸步难行的。

天禄相对顺利些,他的嗅觉比较灵敏,于是便循着气味一路向前,隐约感觉到上面有风。他便知道,自己走对了。那么......云风上神...... 天禄跑出自己所在的石道,回到岔路口,“云风上神,你走错啦!” 他在某个岔路口前大声喊道,“快出来,快点!”

云风顺手摸到了一根足有他手臂粗的藤蔓,虽说青瑶先前告诫过他,这山上的某些藤蔓有致幻的功效,但也只是某些藤蔓嘛,他相信自己的运气不会这么差。伸手用剑砍下一段,放在地上,用仙术将其点着,又砍了些许加进火堆,稍稍暖和了些。随后他又砍了一段放在身边,准备等会儿作为火把。

山顶,穿着蓑衣,带着帽子的妖怪,看了一眼手上断了的牵傀线,“山脚的......直接逃上来了么?” 他自言自语道。随后便闻到自己身上有一股烧着的味儿,是他的脚趾着火了。“......” 他摇头,“虽然,你赌对了,这藤蔓是无毒的,不过......” 他看着自己正在燃烧的右脚,“无知者啊......需要重罚才行呢。” 他口中念念有词,使得云风所在的石道,开始发生了变化。

不知是不是太累了,云风觉得这地面在旋转。身后的藤蔓流出紫红色的浆液,散发出诡异的香气。

岔路口无人应答,地面的震动让天禄不敢猜想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,于是他跑了进去,但......什么气味也没有。他不死心,一路跑到了最里面,还是什么都没有。

“这......” 天禄呆住了,这里是死路,云风上神再怎么厉害,也不可能凭空消失。

一只乌鸦飞了进来,“无知者,山顶,重罚。” 它不停地重复着这三个词,在天禄头顶盘旋。

“......” 天禄扶额,“守药人,这是何必呢?” 他自言自语地,跑进了正确的石道。

............

飞廉殿,庭院。

一朵桃花从树上落下,落在那石台上。孟极见状,把那朵桃花捡了起来,而在他的爪子碰到花时,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,枯萎,腐烂,随后消散了。

青瑶看书看得有些累了,站起身,看见窗外一脸呆滞的孟极,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在想,能不能用这树上的桃花,做桃花酥。” 孟极笑着道。

“嗯,可以,你折几枝吧。” 

“谢谢。那个......” 孟极支支吾吾地,“这树上的桃花,以前掉下来过吗?”

“当然。花开花落是自然的规律。” 

“嗯,那我折几枝,去做桃花酥。” 孟极变成人形,小心翼翼地,折下一根树枝,而这树枝,也与那朵桃花一样,迅速地枯萎,腐烂,消散了。

孟极慌了,低头看着自己的手,“我......我不是故意的......” 

青瑶内心的不安感更强烈了。快步走出书房,进了庭院,折了一根枝条,它也如先前的一样,枯萎,腐烂,消散了。

这是以前从未发生过的,“云风他......可能出事了。” 青瑶看着桃树,自言自语道。

评论(6)
热度(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9-12-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