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酸巧克力(彩蛋送粮票就能解锁)

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~

风轻吹 (43)

“!” 青瑶觉得心口一紧,睁开眼,午后的阳光温暖的很,微风轻拂,吹动庭院中的桃树,伴着一阵淡香。这桃树是云风从桃林移栽过来的。此时虽说已经入冬,但是桃花树却因为二人的照料以及飞廉殿的仙气充裕。那粉嫩的桃花,一簇一簇地开满枝头。

她坐起身,估摸着时间,现在大概是未时了。陪在一旁的孟极放下医书,“青瑶医官,现在已经未时一刻啦,天行山中一个时辰,相当于外界两个时辰呢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午饭......” 青瑶睡了一觉,不觉有些饿了,“随便做些什么吧。”

“好~ 您还困吗?” 孟极抬头看着她。

“不困了。”

“嗯!那请您稍等。” 孟极说罢,跑去了厨房。

............

天行山。

云风把两个引路灯都收进了袖子。

树妖缓慢地挪动着步伐,但是爪子却是极其锋利,挥舞起来也是极为快速的,加之树杈很多。若是被砍到,估计会留下些许伤口,足矣流血好一阵了。云风闪躲着,对着那树妖就是一剑。随后他便提着剑继续向着阵眼跑去。

树妖们被劈成两半,慢慢的,两边分别开始向外延伸,成了新的树妖。跟着云风,移动的速度似乎比先前快了些。

“?!” 天禄惊了,“这......云风上神小心!” 天禄伸出爪子直接捅向树妖的根部。树妖暂停了移动。

“万物成妖或是成仙后,总有一个核心。或是内丹,或是内核。你方才没砍到树妖的内核。这样是杀不死他们的。” 天禄深吸一口气,对着那些树妖吹了一阵风。树妖的外壳在风中渐渐消散,蓝紫色的光点悬在半空,天禄伸爪把它们打散。

“多谢,是我疏忽了。还好树妖的内核不难找。” 云风看着四周的树妖,用剑刺进了它们内核的大致位置。

“不过......这里的树妖又与凡间的不同,每个树妖的内核都在不同的位置。” 天禄把云风推开,对着他身边的树妖便是一爪。

............

随着时间的推移,惊门的阵型基本已经形成,地面开始震动,树妖的数量也越来越多。

云风和天禄此时都有些力不从心了,树妖的包围圈愈来愈小,天禄觉得再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于是叼起云风的领子往上飞。

树妖先是顿了顿,随后开始一个踩一个,根部紧紧缠着下面树妖的枝杈,不多时,一只树妖便扯住了云风的袖子。

天禄奋力向上,树妖紧抓云风的袖子,“刺啦——” 云风的袖子被扯下,引路灯和地图都掉了出来。天禄又往上飞了一段,才到了山腰。

“云风上神,你没受伤吧?” 天禄抖了抖耳朵,“这山腰比山脚要冷一些,你的衣服......”

“没事儿,好啦,这......山腰不是藤蔓吗?为什么是一个山洞?” 云风转身看向身后,是一个容得下五人并肩通过的山洞,至于里面有些什么,暂时不得而知。

“其实那些藤蔓,是长在山洞里的,里面有一条岔路,三个洞口,要有引路灯和地图才能走到山顶。” 

“嗯,那......现在就凭着直觉走吧,先进山洞。如果你遇到危险,就退到岔路口,直接下山。” 云风搓了搓没了袖子的手臂道。

“那你呢?如果你遇到危险,也要马上退出来,明白吗?不要着急,这次不行,还有下次。天行山气候和地形变化多端,一定要注意安全。” 天禄抬头看着他,“况且......青瑶医官还在等你回去呢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 云风走进山洞,“我不会让她等太久的。”

天禄与他并肩走进山洞,走了约莫一刻钟,山洞内的温度明显比外界更冷些。周围越来越暗,路也越来越窄。终于,二人走到了岔路前。

“一定要注意安全!” 天禄郑重其事,“不可大意,就算遇到危险也不要手忙脚乱!”

“谢谢,我知道了,你也一样。” 云风笑着,选了其中一个洞口,走了进去......

评论(4)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9-12-07